教务处、研究生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作者:设置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持续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12月9日,教务处、研究生处党支部联合赴中共合肥北乡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共计20名党员参加。

中共合肥北乡纪念馆是为纪念合肥地区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组织(中共合肥北乡支部)而建,现为合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合肥市廉政教育基地,四合院式的场馆布局,建有主馆一座,副馆两座,主馆展出合肥党史与革命抗战史。

 

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肃立在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碑前,在教务处党支部书记王晓峰的领誓下进行入党宣誓,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宣誓声铿将有力,铮铮誓言传达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矗立在革命先烈的雕像面前,认真学习先烈的革命事迹简介,表示革命先烈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革命首创精神值得后辈永远学习、纪念,是时代英雄。纪念馆主馆再现了双河集暴动的场景,党员仔细聆听讲解,对双河集暴动的历史背景、发生经过、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现场陈列的物品、书信等,令在场的党员肃然起敬,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革命的胜利,建立人民共和国凝聚了无数革命先烈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奉献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接受了一次革命党史教育,是一次有意义、受教育的过程,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化对党史的学习、领悟,立足教书育人岗位,履行党员义务,突出服务意识,坚持为师生办实事、好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