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硕士研究生发表SCI封面论文

发布时间:2022-02-24作者:设置


近日,我校为第一单位,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高文杰(导师:吴克、卫新来)为第一作者的研究成果《A Green and Economical Method for Preparing Potassium Glutamate through Electrodialysis Metathesis》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发表在国际化工领域重要学术期刊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IF:3.720)上。这是高文杰硕士期间的第四篇SCI论文,其它三篇分别发表在影响因子为4.1067.312的期刊上,其中一篇被选为编辑推荐


高文杰,中共党员,目前在合肥环境工程研究院从事电膜传质与分离等方面的研究。2019年刚入校的时候,高文杰也有过对未知科研的迷茫,加上突如其来的疫情,研究生的生活似乎被按下了暂停键。但他深知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即使在疫情期间,他仍然坚持每天与导师交流,阅读大量文献并完成了第一篇中文核心综述论文。李大钊说过: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回忆发表第一篇SCI论文的情形,高文杰坦言已经记不清具体多少个白天没走出过实验室,由于实验时间很长,需要不停地记录数据,没有时间去食堂吃饭,每天晚上也是卡着宿舍关门的时间回去。科研实验从不是按照既定的流程走下去,当实验过程出现问题,自我怀疑和放弃充斥在耳边,让他备受煎熬。但是幸好他最终坚持下来,当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SCI论文中后,那种喜悦和满足感无疑是最好的安慰剂,激励着他继续向前。无数个日夜的努力与坚持让他的科研之路终于迎来曙光,硕士期间他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核心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2次、二等学业奖学金1次、三好学生1次。

   “从未曾优秀过,也从未曾放弃过”。对于自己取得的优秀成果,高文杰说和真正优秀的人相比,自己不过沧海一粟。谈及未来,高文杰说道:“不管是继续读书还是工作,我依然会在人生的赛道上继续飞驰,不管选择哪一条路,当下的路即是最好的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