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第20届中德工业设计WORKSHOP开幕式

发布者:艺术系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1283

2019916,合肥学院第20届中德工业设计WORKSHOP项目在合肥学院创新设计研究院启动,此届workshop由合肥学院与德国汉诺威应用科技大学联合主办,合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合肥学院设计学院协办、合肥学院创新设计研究院承办。开幕式由创新设计研究院负责人苏文婷副教授主持。德国汉诺威应用科技大学法克·霍恩教授、德国汉诺威应用科技大学尼格拉斯教授、安徽省政协常委、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合肥民革主委、合肥学院设计学院院长谢海涛教授、合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贾峰、合肥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晓峰教授、合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孙建安、合肥学院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宣跃文、合肥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潘峰副教授、合肥学院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先瑾、合肥学院设计学院杨大松教授、奥拉夫·瑞克(Olaf Rack)教授、以及合肥学院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的师生们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苏文婷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各位莅临现场的领导,并对参加此次中德workshop的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


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贾峰处长很高兴收到邀请来参加此次活动,他在活动开始发表了致辞,肯定了合肥学院与德国合作30年、中德workshop合作20年来的辉煌成绩,值此新一轮的合作之际,希望可以碰撞出更好的火花。合肥学院教务处王晓峰处长非常赞同贾峰处长的观念,同时强调中德workshop产教融合是合肥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理念所在,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此次参与的师生可以互相学习,一起提升自我。


安徽省政协常委、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合肥民革主委、合肥学院设计学院院长谢海涛教授首先给在场的中德师生带来中秋佳节的问候,并表示很开心在新学期能继续举办新一轮的中德workshop。谢院长再次强调了中德workshop 的主旨,即学习、交流、包容、共勉。并肯定了workshop中“企业出题,项目驱动、真题真做、市场检验”的产教融合实践教学模式,谢院长说:“workshop合作项目不仅是我校国际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个典型,更是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的新载体、新品牌。”致辞最后谢院长也表示希望中德workshop可以持续合作下去,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来自德国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的霍恩教授已经连续20年参加中德workshop活动。他表示20年的坚持是值得的,因为每年都能看见合肥学院的发展与进步,每年workshop也都有新鲜的血液注入;中德workshop不仅可以让中德师生相互交流,促进友谊,其真题真做的形式也为他们之后的发展产生一定的正面影响。与霍恩教授同来的尼格拉斯教授也表示每年的workshop的画面都历历在目,很珍惜每一次的活动,也很期待每一次的交流合作,希望大家都可以更加的交流、融合,产生优秀的成果。


开幕式最后,合肥学院设计学院杨大松教授发表了讲话,他强调了中德workshop的两点优势,一是更加巩固中德友谊,让两方学生更好的交流合作;二是艺术创作思维的碰撞,给双方的老师和学生带来了很好的设计理念。


此次workshop,希望两校师生能够通过合作项目收获成果,更加努力、携手共进,为中德友谊打下牢固的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