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WORKSHOP 活动开幕

发布者:艺术系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835

合肥学院第五届海峡两岸

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WORKSHOP 活动开幕

626日,合肥学院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WORKSHOP活动在合肥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A厅隆重开幕。

安徽省台办交流合作处处长裔淳,合肥市台办主任吴亚娟,合肥市台办交流联络处处长闻春杨,中工经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正荣,合肥包河文广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洁,安徽青松食品集团总经理曹威,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娄海升,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尤宏章副教授,台湾铭传大学方菁容、余淑吟副教授,以及合肥学院院长王其东教授,合肥学院纪委书记查凯,安徽省政协常委、合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合肥市委主委、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谢海涛教授,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产学研平台负责人苏文婷副教授,合肥学院各处室主要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首先有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WORKSHOP总策划、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产学研负责人苏文婷副教授致辞,并对出席此次WORKSHOP的各位嘉宾以及教师学生表示感谢。苏老师介绍了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WORKSHOP活动的举办意义,回顾了历届WORKSHOP活动项目成果,并表示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产学研平台紧密联系行业与社会发展,联合行业企业市场整合优势资源,积极融入合肥市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发展,努力做培养面向未来、具备时代担当的应用型优秀人才的强力支撑。

 

安徽省政协常委、合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合肥市委主委、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谢海涛教授认为,通过WORKSHOP设计活动,台湾师生可以通过项目调研、实地走访、名胜观览等形式,用心领略悠久独特的徽州文化魅力,感受合肥、安徽快速发展和大陆师生、朋友的热情好客。并期待师生在本届设计活动中更加努力,携手向前,发挥出应有的创意和设计水平,提交出更加令人满意的设计作品。

台湾铭传大学方菁容副教授和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尤宏章副教授赞赏合肥学院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认为合肥学院处处充满生机和活力,老师和学生的教学和学习氛围良好,并很期待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合肥市台办吴亚娟主任介绍了合肥城市的发展和与台湾交流的情况。认为海峡两岸一家亲,同本、同源、同文化,都是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有着‘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希望大家通过WORKSHOP活动做一个两岸教育、文化交流的参与者、宣传者和推动者,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带给台湾亲朋好友,邀请他们到合肥来,让更多的台湾朋友认识和了解安徽。

_DSC4097


合肥学院院长王其东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台湾云林科技大学考察的感受,赞许产教融合的方式值得我们学习。表示合肥学院是一所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高等院校。艺术设计系的发展秉承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理念,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WORKSHOP活动,学习台湾始终坚持“项目带动式”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教学方式的探索和实践,通过实践项目的真题真做,提升了学生动手能力、教师教学能力,同时要求主办单位做好东道主事宜,接待好台湾的老师和同学,保障好吃住的安全和舒适性,发挥好学习和设计效果。

_DSC4104


接下来由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水源老师代表项目指导教师发言,表达了项目设计的实际教学意义,通过WORKSHOP“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 师生互动教学相长。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兰德老师代表设计平台发布了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WORKSHOP项目的具体内容和设计要求。会后来访嘉宾参观了艺术设计系产学研平台。

开幕式大合影


据悉,此项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其目的是加强海峡两岸学术交流、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往,举办至今赢得了两岸社会及学术界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