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生活设计系简介

发布者:艺术系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764

创意生活设计系简介

设计学院创意生活设计系设有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和工艺美术专业(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创意生活设计系师资力量强,现有专业教师1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7人,硕士以上学位13人。教师队伍中,享受安徽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安徽省级教学名师1人,联合培养硕士生导师3人,行业内获省市级专家荣誉称号2人,有企业实践经历5人。

创意生活设计系围绕合肥学院应用型办学定位的全过程开展人才培养,实现应用型本科大学设计教育与实践的跨专业、跨学科、跨地域及国际化协同发展机制,系新工科办学理念鲜明且具有特色。本系常年参与和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台湾铭传大学、德国马格德堡应用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由设计学院每年承办的本系作为主要参与的省级对台文化交流品牌项目“合肥学院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workshop”迄今已连续举办5届,已有400余学生参加,设计成果丰硕,该实践项目人才培养形式获得省市政府、教育厅的关注与高度认可。迄今为止,本系已有6名专业教师赴中国台湾、意大利等地高校进行学术交流。本系教师近年来参与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主编《CI设计》等多部省级规划教材。

创意生活设计系通过项目实践为教学内驱动力,落实“全过程、一体化”产学研深度融合人才培养体系,与社会及行业建立紧密的联系。本系获批安徽省级大学生创客实验室2个。通过教师带领学生开展项目实践教学,极大地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产学研设计合作成果近百项,通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有效培养学生的就业及创业能力;同时系教师指导各类大学生设计竞赛,成果显著。本系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和好评,毕业生就业率较高、就业前景好。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