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专业简介

发布者:艺术系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897

 

视觉传达专业简介

视觉传达(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系统掌握现代视觉传达设计的基本理论、设计创意方法,具备图形创意、计算机辅助设计、品牌设计策划与管理等方面的能力,能够在媒体、广告公司、专业设计机构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平面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影视创作与后期处理、企业形象设计、网页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模块)

视觉传达设计方法VI (商业插画),设计传播能力I(标志与色彩),设计传播能力II(品牌与形象),设计传播能力III(广告传播与策划),设计传播能力III(商业广告设计与推广),视觉传达设计应用I(型录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应用II(包装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应用III(书籍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创意I(象征与符号),视觉传达设计创意II(装饰与图案),视觉传达设计创意III(数码影像),视觉传达设计创意III(图像处理),视觉传达设计创意IV(网页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创意IVUI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创意V(公共导向设计)

 

专业特色

视觉传达设计经过十七年的专业积累,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齐全,教学体系完整。本专业以“重实践、强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对学生综合素质与整合能力的培养,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的训练。通过多年的努力,本专业形成了一个具有自身特色与发展优势,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实验与科研队伍建设比较完备的教学体系,教师与学生的设计作品在国家及省级专业赛事中获奖近百项。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就业面宽、适应性较强。毕业生能够以扎实的理论基础、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勇于吃苦的品格和创业精神,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担任平面做设计师;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大型网站等媒体单位担任美术编辑;企事业单位的策划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或者在高等院校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

毕业生就业单位(部分)

安徽省富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中视传媒、北京红黄蓝、上海谦诺广告设计有限公司、合肥天工标识标牌有限公司、见微知筑标识展示设计有限公司、志邦橱柜股份有限公司。

 

毕业生深造院校(部分)

上海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