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学生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57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支部党的建设,强化党员党性教育,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148日,合肥学院设计学院学生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召开了“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一支部书记沈杨主持,全体学生支部党员参加。

首先由支部书记沈杨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有关内容,共同梳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内容和意义。随后由沈杨、徐冬两位老师组织学生全体党员共同参与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的“千校学生云答题”活动。党员同学们认真追溯完党的发展历程后,更加深深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党员同学表示,党史知识线上云答题的形式新颖、内容全面,通过答题增进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理论知识,增强了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更加激励了全体党员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大家纷纷表示,党史学习后明确了许多以前不曾知道或记忆模糊的东西,学习之后心潮澎湃,忘不了革命前辈在硝烟中前仆后继,忘不了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事业而奋不顾身,下定决心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今日幸福生活从何而来。   (设计学院  沈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