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术讲座

发布者: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598

202168日下午15:30,由创新设计研究院、创意生活设计系主办的学术交流讲座,邀请到鼎典创造体集团副总裁、合肥鼎典创造体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届安徽省及合肥市十佳工业设计师招理春来我校进行题为《品牌视觉营销沟通系统》的讲座,讲座在373阶梯多媒体教室举办。参加此次学术交流的有设计学院副院长彭松副教授、创意生活设计系主任苏文婷副教授、设计学院教学办主任兰德副教授、以及创意生活设计系专业班主任方韬和系部分教师,讲座面向创意生活设计系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全体学生,由创新设计研究院李静秋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苏文婷首先介绍了组织开展系部学术交流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希望能够促进本系学生拓展对第一课堂的学习,丰富第二课堂的内涵,帮助学生对专业的认知;随后彭松副院长在讲话中首先对主讲嘉宾招理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提出,请行业设计师进校分享设计经验,希望能够让在校生更多了解设计实践相关知识,本次讲座是设计学院学术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预祝交流圆满,收获满满。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1、新形势下的品牌设计趋势;2、设计赋能城市品牌实战:国匠工典——工业设计大讲堂品牌设计案例分享、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品牌设计案例分享;3、设计赋能商业品牌实战。主讲嘉宾、设计师招理春曾带领团队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奖、德国IF设计奖、中国设计红星奖原创奖、中国设计红星奖和中国台湾金点设计奖等20余项国内外设计大奖。讲座中,招理春还以丰富的行业经验鼓励学生学好设计,给大家介绍了设计行业现状,让大家看到了设计的宏伟发展前景。最后,在场同学们积极提问,与招理春积极交流。

本次主题讲座立足设计前沿与趋势发展,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干货满满,提升了学生的设计眼界,让参加本次学术交流的师生收获满满。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