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观看“全省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发布者: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317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设计学院党委于618日下午,组织党员师生代表在院会议室共同观看“全省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直播。

此次党史大课共分为五个篇章。第一篇章为李明老师讲授《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第二篇章为吴学东老师讲授《大别山精神的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第三篇章为叶玲老师讲授《新四军精神的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第四篇章为李乐老师讲授《渡江精神的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第五篇章为赵仁青老师讲授《小岗精神的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在观看学习过程中,师生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学院党委书记宣跃文指出,今天我们享受着安宁富足的幸福生活时,必须回头去看看当年我们的先辈是如何走过这段艰苦卓绝的革命道路。在旧中国极端困难的背景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们找到了符合中国实际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政治道路,奋力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十年土地革命,我们党时刻心系人民、情系群众、服务人民,制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赢得了广大人民的支持和拥护。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我们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对人民的热爱、对民族的忠诚,赢得了越来越多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更加密切了党群关系,迅速壮大了武装力量,最终赢得了战争胜利,建立了新中国。

课程结束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课程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使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通过“全省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能让我们更加懂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打起精神来,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我们的贡献。

(设计学院党委  李季)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