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圆满完成合肥学院2020年“双能型”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发布人:教发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12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科学大学内涵建设和一流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加强教师应用实践能力培养,强化“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中德应用型高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于2020年8月15日正式开始2020年合肥学院“双能型”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8月15日至9月14日,教师对照“双能型”教师资格条件,填写《合肥学院“双能型”教师资格申请表》,附相应的原始证明材料,提交给所在二级学院初审。9月4日至23日,二级学院经过初评、公示,形成明确意见后将汇总材料报校“双能型”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办公室审核。在此期间,中心共收到来自各二级学院共计577份申请。9月24日至30日,应用型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对照资格认定条件,对申报人开展资格审查和对汇总材料开展审核。10月9日至10月30日,有关职能部门、应用型教师能力发展中心组织召开资格认定专家审查会议,专家审查结果报资格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最后经校长办公会研究通过10月29日,经认定,获“双能型”资格的570名教师名单在学校官网公示一周。公示无异议后,中心着手进行合肥学院“双能型教师资格证的制作,并在近期圆满完成资格证发放工作。

“双能型”专职教师的认定和统计是合肥学院申请更名大学工作的重点,中心积极协助人事处开展我校2020年“双能型”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为更名大学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