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德籍专家汤卫思获第三届外国专家“合肥友谊奖”

发布者:中德人才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517

1216日上午,合肥市人民政府隆重举行第三届外国专家合肥友谊奖颁奖仪式暨外国专家建言献策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为获奖外国专家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松,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汪维明等领导出席活动。

我校德国教授汤卫思(Prof. Dr. Thomas Weise)获得合肥友谊奖并作为代表发表获奖感言。他表示,合肥是一座创新、开放、先进的科研强市,更是对外国专家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之一,在这里的科学研究领域集聚了众多优秀的人才。他感言在这里收获了很多: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遇到了比我更优秀的研究人员。我来这里是为了学习。

汤卫思教授现担任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应用优化研究所所长,领导团队致力于优化、人工智能和运筹学等多个领域的应用和基础研究。其家人也在合肥工作生活和学习。近些年来,汤卫思教授将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合肥学院的建设之中,在学术研究、中德合作促进等诸多领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此次汤卫思教授获得“合肥友谊奖是对我校引智工作及外国专家管理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校继续坚定不移发展中德合作,坚持国际化定位的又一鼓励。

                                        (中德人才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