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大陆班赴德学习选拔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者:中德人才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366

近日,接德国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外办通知,我校2019级大陆班5名同学顺利通过了赴德学习选拔考试,将于2021年秋季学期赴德学习。

我校中德双元制高等教育大陆班2016年开设,属全国首创,由合肥学院、德国大陆集团和德国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共建,通过三方进行国际校企合作,培养适用于社会企业发展的人才,是我校深化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改革的新尝试。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自2020年起,大陆班的赴德学习选拔考试已经连续两年以线上形式进行。今年的线上选拔考试于5月中旬举行。考试分为笔试和口试(专业知识汇报)两部分:518日下午进行专业笔试,520日下午考生们根据德方教授事先给予的专业题目进行分组汇报。此次考试由中德人才交流中心组织,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的朗格教授、施密特教授以及大陆集团汉诺威Stoecken实训中心主任考茨先生作为考官共同参与了监考工作。

通过考试的5名大陆班同学将于9月初前往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并利用寒暑假时间在大陆集团汉诺威Stoecken实训中心实习。他们将在那里感受浓厚的德式学习氛围,国际化的学习和交流也将开拓他们的视野,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

(中德人才交流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