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人才交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第十四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

发布者:中德人才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306

  10月28号下午,以“面向未来的中德合作——双元制高等教育”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市共同开幕,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本次会议由德国前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并讲话。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施特凡·魏尔分别致辞。

  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是由安徽省教育厅与德国下萨克森州科学与文化部主办、合肥学院与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共同承办,自2008年起每年在中国与德国轮流举办。会议累计共有来自中、德、荷、奥、法、瑞等国共约3494人次与会,就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模式、课程体系、社会支撑体系、教学法和成功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和良好的国际声誉,成为中德高等教育对话的品牌活动,在积极推进中德教育合作,引领中国应用型高等教育的发展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中德人才交流中心方宗保主任组织中心所有人员积极参加会议并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大家从会议中学习了很多有用的德语教学知识,也对未来如何更加做好中德人才合作交流方面做了更长远的规划。


                                            

                                                                                                  中德人才交流中心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