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合肥学院高水平运动队报考须知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798

请所有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注意按要求进行高水平运动队志愿填报!

1、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

报考高水平运动队的所有考生均须在户口所在地办理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手续,并取得考生号(具体报名截止时间考生须到户口所在地教育局高考招生办进行咨询)。

2、国家体育总局单独组织的文化考试报名:

国家一级(含)以上运动员考生需报名并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考试。参加一级()以上运动员文化课统考的考生,应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上自主进行注册和报名。具体报名要求和流程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公布为准。

3、全国统测(击剑项目)报名:

根据教学厅〔202013号文件要求,所有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必须报名并参加全国统测(击剑项目)的测试。考生须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上自主进行注册和报名。具体报名要求和流程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公布为准。

未按要求填报我校志愿的考生,将取消报考我校的报名资格,责任由考生自负。

4、我校报名程序、报名材料提交和资格审核:

温馨提示:建议使用360浏览器(下载地址https://browser.360.cn/火狐浏览器(下载地址http://www.firefox.com.cn/)、猎豹浏览器(下载地址https://www.liebao.cn/)、谷歌chrome浏览器(下载地址https://www.google.cn/intl/zh-CN/chrome/)在电脑端(非手机或平板端)登录我校“网上报名”系统(http://gspbm.hfuu.edu.cn) 进行注册及信息填报,如使用360浏览器请注意内核切换至极速模式。

符合我校报名条件的所有考生, 请将报名材料原件严格按以下所列清单顺序编号扫描成1PDF文档(PDF文档大小不超过10M;具体材料列表如下),并命名为“报名项目+运动员姓名+考生号+报名材料”(例:击剑张**2134***高水平报名材料),凭高考考生号及身份证号在35-325日期间登陆我校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系统(http://gspbm.hfuu.edu.cn)注册,将该PDF文档按页面提示上传至报名系统,同时考生需以电子邮件形式将该PDF文档发送至学校招生办公室邮箱zsb@hfuu.edu.cn(电子邮件以到达邮箱时间为准),并电话确认报名材料是否成功提交(联系电话:0551-62158118)。

具体报名材料列表:

    ①粘贴本人照片的《合肥学院2021年高水平运动员报名资格审核表》1份,需所在中学或运动队盖章,且本人签名确认。材料模板见附件1

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信息表;

③身份证原件;

④高中毕业证书(应届毕业生须提供高中学历预毕业证明,证明材料模板见附件2),或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证明原件;

⑤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

⑥运动员技术等级查询证明(考生本人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管理系统”打印带照片的查询页面,网址为:www.ydyeducation.com);

⑦运动成绩证明[本简章第二条所述比赛的比赛秩序册原件、比赛成绩册原件和比赛获奖证书等运动成绩证明材料原件];比赛秩序册、比赛成绩册、比赛获奖证书必须为同一比赛,请在材料中将本人名字标出;其中比赛秩序册原件的扫描内容为:首页、目录、本人页,比赛成绩册原件的扫描内容为:首页、目录、本人页;

⑧运动成绩证明的复印件(经当地体育主管部门审核并在封面和本人姓名处盖章),其中比赛秩序册复印件为:首页、目录、本人页,比赛成绩册复印件为:首页、目录、本人页

⑨团体项目考生须提供相应比赛中为主力队员的证明,证明其符合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击剑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标准见http://www.sport.gov.cn/n16/n300161/n1401202/n1773613/4974177.html)中对于主力队员的规定,证明须经中国击剑协会或比赛组委会或当地体育主管部门签字盖章确认(获得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的赛事和符合报名条件的赛事均需提供),证明材料模板见附件3

⑩按《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13号)中重点加强对户籍地、学籍地以外省份取得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考生资格审核的要求,此类考生须提供由发证机关出具的等级证书证明文件。

未按要求提交材料或提交材料不符合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相关文件要求的考生,取消其报考我校的报名资格,责任由考生自负。

附件1:合肥学院2021年高水平运动员报名资格审核表.docx

附件2:合肥学院2021年高水平运动员报名高中学历毕业证明.docx

附件3:合肥学院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报名主力上场队员证明材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