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本科)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2773

通信工程(本科)  咨询电话:0551-62158571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    省级特色专业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合肥市战略信息产业人才需求和创新型安徽省发展需要乃至长三角地区经济和科技发展需求,能在信息通信及其相关领域,尤其是智能终端、移动通信、互联网通信领域从事终端产品设计、开发与维护,信息通信系统集成与维护,通信网络规划、优化与运营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采用“工学结合”的模块化教学理念,实施高质量的“通信工程师”认证体系,培养具有学历证书和通信行业资格证书的“双证型”通信领域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生发展方向:毕业生可在电信运营商从事通信网络规划、优化与运营工作,电子信息产业以及相关工业应用行业从事信息通信系统和通信设备的集成、设计、开发、生产、营销和管理工作,电子信息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智能制造、工业自动化、建筑系统智能化的信息传输、数据处理、信号监测等领域的工程设计与开发、管理与研究、实施与维护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者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