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2019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1002

近日,2019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工作进入获奖公示阶段,我校先进制造工程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李虎汉同学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中国电信奖学金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自2014年起联合设立的,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每年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评选,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发掘、树立、宣传优秀青年学生典型。

2019年12月,在接到2019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工作通知后,我校团委积极制定相关工作流程,会同各二级学院团委对评选活动进行宣传发动和组织申报,联合中国电信合肥分公司进行资格审查、遴选评审,最终推荐了5名候选人上报省级评委会。在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后,2019年共评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获得者50名,“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得者1700名,其中安徽省83名,包含“天翼”奖学金3名,“飞young奖学金”80名。



李虎汉同学品学兼优,综合发展,在科技创新方面表现尤为突出。大学期间,李虎汉共获学科和技能类竞赛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5项和省级三等奖3项。2019年11月,李虎汉负责学生团队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国家级二等奖。此外,他拥有1项国家发明专利证书、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和1项软件著作权证书,还有1项专利正在审批中,参加了1项国家级和4项省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均已结题。李虎汉同学思想积极要求进步,作为中共预备党员,在学生中能处处起到模范榜样作用。学习成绩优异,专业技能扎实,他曾荣获2016年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2018年合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一等奖学金、2019年国家奖学金等。“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汗水与努力化作养料,那颗早早在李虎汉心中生根发芽的科技创新种子,终于绽放出了绚丽的花朵,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便是对这朵“科技之花”最好的赞美!

一直以来,我校重视学生典型的培养和选树,遴选和推介了一批优秀大学生,引领青年学生向上向善;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尤其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日常活动中凝聚和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近年来我校有多名同学获中国电信奖学金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

(团委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