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 创业团队返校须知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923

根据合肥学院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工作统一部署,现安排入孵创业企业符合条件人员分时分批返校。现将返校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创业团队员工返校时间:615日开始,分时分批返校

二、返校基本要求

1.自愿申请,各创业企业须提交返校复工申请(附件1,《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创业团队返校申请》),经学校确认后方可办理返校手续。(在孵企业员工特指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的非在校在孵企业员工。如在孵企业员工是在校学生,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2.为避免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人员过于集中,每个创业团队返校人员不得超过5人,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固定不得更换。

3.各创业团队根据员工的健康状况确定不超过5名返校办公人员。

4.各创业团队返校办公人员必须符合“允许返校人员”要求。

不得返校人员:来自全国高、中风险地区;近一个月内与新冠疫情确诊者有密切接触者;目前尚在国(境)外的企业员工暂不返校复工。

延迟返校人员:目前有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以及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时,暂缓返校。

允许返校人员:除以上情况,身体健康的员工。

返校人员前14天(61日后)如有到外省旅居史,返校前须到合肥市指定医院自费进行核酸检测,提交检测报告。

5. 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返校后实行封闭管理。所有人员须在规定办公时间内凭证件出入。(办公时间:工作日8:20--17:00,证件由学校统一制作,各返校人员提交12寸证件照。)

6. 按照学校统一管理要求,所有返校企业禁止在校内接待来访人员,出差须提前报学校审批。

7. 所有返校人员返校前须提供:

《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创业团队人员返校申请》(公司提交,申请表须加盖公司章,65日前将电子版和扫描件发至805100182@QQ.com

以下文件须企业员工个人填报,公司汇总后返校时统一提交:

《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在孵企业员工信息登记表》(附件2)

《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在孵企业员工信息统计表》(附件3)

《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在孵企业员工返校身体观察记录表》(附件4)

《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在孵企业员工返校身体观察汇总表》(附件5)

《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在孵企业员工健康承诺书》(附件6)

三、返校准备工作

1.在孵企业须确保返校在孵企业员工身体状况符合返校要求,如实填报上述各类表格。

2.每个创业团队落实一名责任人,实行创业团队责任人负责制负责本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

3.返校人员须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工作安排。

4.申请返校人员一经确定,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更换。

四、返校后的管理工作

1.在学校门口验证安康码,测体温,核实身份信息后方可入校。

2.在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33号楼)一楼测体温,核实身份。33号楼实行封闭式管理,工作日期间,凭证进出,尽量减少外出频次。

3.实行体温晨晚检测日报制度每位返校人员均须填写《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体温测量表》并每日报备。(附件7

4.严格返校人员外出管理。疫情防控期间,非必要不外出旅行或参加会议、活动,确需外出的须严格履行书面申请手续并报备行程。一律暂缓到重点疫情防控地区参加活动外省返回后须自费到市指定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将检测报告提交给学校。(附件8《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创业人员出差申请表》)

5.建议乘坐私家车、骑自行车或步行上班,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6.减少集体活动。尽可能不召开人员聚集的现场会议和室内活动,可采用工作群、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工作,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不开展集聚性的文体活动

7.办公场所注意保持人员安全距离,多人办公场所应佩戴口罩,做到不串门、不聚集,自觉做到勤洗手、多通风。

五、各创业团队须做好返校后日常防疫预防工作

(1)上班途中。正确佩戴一次性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2)入楼工作。进入学校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校,进入办公场所先及时洗手。若手腕、额头温度超过36.8摄氏度腋温37.3摄氏度),勿入校,做好登记,上报学校并按学校应急处置方案处理。附件9《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在孵人员异常情况汇报表》

(3)入室办公。保持办公区域环境清洁,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人与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多饮水,坚持在进食前、如厕后洗手。

(4)参加会议。尽量避免开会,如需开会,控制会议时间,佩戴口罩,进入会议室前洗手消毒。开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会议结束后,房间通风,办公设施自行进行消毒。

(5)食堂进餐。按学校相关要求,进餐时不说话、不交流。

(6)人员接待。疫情防控阶段,禁止接待外来人员,如有特殊需求请自行在校外安排并注意个人防护。

(7)下班路上。洗手后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进行消毒工作。

(8)工间运动。建议适当、适度活动,保证身体状况良好。避免过度、过量运动,造成身体免疫能力下降。

(9)办公区域。创业团队负责每天对办公区域的消杀工作。附件10《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办公区域消毒表》

(10)传阅文件。尽量采用网上办公,如传阅纸质文件,前后均需洗手,传阅文件时佩戴口罩。

(11)电话消毒。座机电话每日75%酒精擦拭四次以上。

(12)空调消毒。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一至三楼中央空调按要求使用。单体空调,各创业公司应每日消毒。

(13)废弃口罩处理。疫情防控期间,摘口罩前后做好手卫生,不要触摸眼睛、口鼻。废弃口罩放入专用垃圾箱,统一集中处理,不得随意丢弃。

 

联系人:姜老师

联系电话:0551-62158349

 

附件1.《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创业团队人员返校申请》

附件2.《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在孵企业员工信息登记表》

附件3.《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在孵企业员工信息统计表》

附件4.《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在孵企业员工返校身体观察记录表》

附件5.《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在孵企业员工返校身体观察汇总表》

附件6.《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在孵企业员工健康承诺书》

附件7.《中德青年学创创业孵化中心体温测量表》

附件8.《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创业人员出差申请表》

附件9.《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在孵企业员工异常情况汇报表》

附件10.《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办公区域消毒表》

 

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

202061

附件1.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创业团队人员返校申请.doc

附件2.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在孵企业员工信息登记表.xlsx

附件3.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在孵企业员工信息统计表.xlsx

附件4.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在孵企业员工返校身体观察记录表.xlsx

附件5.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在孵企业员工返校身体观察汇总表.xlsx

附件6.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在孵企业员工健康承诺书.docx

附件7.中德青年学创创业孵化中心体温测量表.doc

附件8.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创业人员出差申请表.docx

附件9.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在孵企业员工异常情况汇报表.xlsx

附件10.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办公区域消毒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