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星1:杨博文
发布时间:2016-04-18   浏览次数:1614


  1. 个人资料

    简介:杨博文,男,合肥学院旅游系12级旅游管理2班学生,现任合肥戴文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合肥学院创客空间学生主管,曾任合肥学院学院旅游系团总支学生会文体部长、主席助理一职。

  2. 创业经历

  3. 淘宝电商“少年向裳吧”

        2012年12月,初入大学的我和朋友胸怀创业之心,开始从门槛较低、操作容易的淘宝电商开始进行创业尝试,前后投入资金1000余元,通过代理加盟的方式进行服装的在线售卖,同时自学网店美工、装修装潢、SEO搜索引擎优化、淘宝直通车、淘宝客等电商基础开发技能,6个月时间内累计完成订单240余单,累计销售额6万余元。

  4. 合肥学院顺丰速运收发处

    2013年6月,经过一段时间的创业尝试,我和创业同仁决定从实体经济入手,在合肥学院一期香怡物业11栋楼下与商业同仁合作共建合肥学院顺丰速运收发处,负责合肥学院周边顺丰速运快件的收派件工作。收发处运营一年以来,累计派件23421件,收件1244件,毛利润4万余元,未发生一起快件丢失或损坏以及客户投诉事件。后因学校安排实习,转手至他人。

  5. 星晴旅行

    星晴旅行,是一家为中国大学生提供个性化旅游服务的互联网旅游平台,我们立足于中国大学生旅游市场,利用网络媒体传播和发布优质旅游资讯以及个性化旅游产品,做中国最专业有温度的大学生旅游平台。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以及在国家“互联网+”战略部署下互联网产业的腾飞,以旅游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而在互联网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主旋律,第三产业下的垂直细分市场有着较大的潜力和前景。我们从旅游管理专业出发,与学科专业发展相结合,并结合当前经济形势下的行业发展态势以及市场的供需情况,挖掘出大学生旅游这一块有市场潜力的蓝海市场。我们团队首先通过深入细致的市场调研,对大学生旅游偏好进行统计和分析,再得出结论后,建立创业团队,筹集一定启动资金,制定我们的企业战略和价值链。前期在高校内进行品牌传播,与当地旅游代理商展开合作,开发短线团队游,素质拓展活动,校园特色运动会等旅游产品,用C2B的方式进行定制化营销和服务,完善用户的产品体验,提高用户黏性,不断扩大口碑和影响力,吸引风投投资,稳固发展优势并扩大规模获得出竞争优势,如此良性循环之后,进入稳步上升阶段。截止日前,该项目共计收客540余人次,累计销售额118000余元。

  6. 合肥戴文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5年9月,经过了历次创业经历的团队迎来了“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经济发展新潮流,创业形势一片大好,我们遂创办合肥戴文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新兴的网络传媒公司,公司以社群经济为切入点通过新媒体QQ、微信等主流平台围绕大学生建立培养客户群体,以校园资讯通知和热点要闻等优质内容吸引用户长期关注,通过高效持续的用户运营以及长期的互动和频繁的线下活动将用户沉淀为精准社群,以用户端的流量争取上游商业供应商的更多商业价值,产生商品消费或广告费用。打造校园社群经济新生态。平台现阶段在合肥学院进行试点,覆盖流量约一万人,后期将以合肥学院新媒体运营思路为模板,逐步向周边高校进行拓展,打造平台化的校园自媒体联盟,逐步进行市场拓展和产业联合,

    目前公司已进入天使轮融资阶段,已与浙江铭豪集团展开初步接触,拟天使轮融资200万元,出让15%股权。公司将背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使命,本着“专注、极致、口碑”的互联网创业精神,从大学生的切身利益出发,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我校“双创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创业维艰,从一开始的一无所有到如今的小有成绩,只有两个字一直激励我不断前行:“坚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愿所有创业路上的同仁能够矢志不渝,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