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星3:林斓熙
发布时间:2016-04-18   浏览次数:1320

一、个人资料

林斓熙,男,合肥学院管理系13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学生,现任13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团支书,合肥学院香怡物业6栋4层层长,浙江老乡会合肥学院分会会长,小知青集团董事会董事,小知青外卖合肥学院店总经理。

二、创业经历

仰丹崖熙,梦想斑斓,青春就是一场不停止的远行。此次我申报的项目是创业模范典型。

在学校里,我是一名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学生,时刻牢记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我的成绩较为优异,java课程在班级名列前茅,并能顺利的利用C语言编写程序;而在工作上,作为班级的团支书,积极配合班长的工作,带领我班同学参加学校院系的各项比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大一学年,13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先后两次荣获合肥学院班级团支部团日活动风采展示二等奖,并获得了管理系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最佳心理健康班级奖;在生活上,我注重与同学的交流,争取做到和睦友善,恪守寝室长的职责,督促室友注重寝室卫生,并获得了合肥学院优秀寝室长称号。大二上学期期末时,我作为学校的楼层长,策划组织了第一届校安杯合肥学院大学生寝室羽毛球交流赛,此项比赛也获得了同学们和老师的一致好评。而平时,我的课外活动也十分的丰富,我参加了校网球俱乐部集训队,曾代表学校参加了安徽省高校网球联赛、安徽省活力运动季等相关比赛,分别获得了团体第二、第三的好成绩;喜欢下围棋的我也曾参加了安徽省高校围棋联赛,在比赛中,我获得了个人第三,团体第二的好成绩;在思想上,我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参加了大学生党校培训,并以优秀的成绩毕业,而目前我也在积极的向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奋斗着。

成长在浙江的我,从小就受到崇商思想文化的熏陶,内心一直深藏着创业的梦想,但是苦于缺乏系统的管理知识理念学习和培训。高考后我如愿以偿地考入了合肥学院管理系,希望在这里为我的创业实践提供充分的理论积淀。在日常生活中,我喜欢关注时政新闻以及国家的相关政策变动。今年两会期间,鼓励创新创业是今年的关注热点和重要议题,当我看到李克强总理谈下一步有关鼓励年轻人创业的报告时,我突然感到一股力量,一种鼓励我大步向前的力量,触动了我多年来心中的创业梦想。而目前,电商的发展成为了一种主流趋势,纵观当今的电商市场,O2O模式成为主流模式,而作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我,对于O2O这个模式有着一定的了解与理解,我觉得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优势。于是,经过了一个寒假的市场调研以及一系列紧张的准备工作,在大二下学期期初,小知青外卖合肥学院店终于在我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的努力下成功的开业。由于自己的学生身份,我更加明白消费者的心理需求,于是我们和目前网上最大的外卖巨头美团外卖签署了独家合同,制定了一系列优化大学生外卖服务的相关方案和目标:做服务最好的外卖,做大学生的专属外卖。为了这个目标奋斗努力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艰难和困苦。在创业初期,由于资金不足和周转困难,于是,我和我的合伙人只能一切都靠自己,忙的时候一天要跑近20公里的路程。而就在这个时候,我们店里的执行店长因为不看好这个店面,最终提出了辞职,他的离开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但是我们都没有放弃,于是我们几人最终决定自己来做这份工作,轮值的时候天不亮就要起床,去菜市场采集一天所需要的菜品,并带回店里加工处理。在创业的过程中,我也将很多学校里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其中,从物流管理班的同学那里学到了相关物流配送的知识,合理规划路线,降低配送时间,从而达到最佳配送方案的效果;从工商管理班的同学中学到了相关营销的知识,合理规划成本,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从会计班的同学中学到了相关会计的知识,记账合理明确,账务分明。在创业的过程中,我深深体会了知识就是力量的道理。而在这边学习边实践的过程中,我们几个班的同学以此为契机互相交流探讨,不知不觉中在我系营造了一种积极创新敢于创业的良好氛围,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一直努力把这种态度保持下去,去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

目前,小知青合肥学院店开业状态良好,在2015年4月第一周的美团销量排行榜上位列榜首,并以送餐到寝室的服务和十分美味的口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虽然刚刚开业的时候我们出现了很多小问题,但是我们及时处理,态度真诚,力求不断改进。

创业路上一路艰辛坎坷,但是困难激励我前行,我已做好准备迎难而上,不在乎“难”山高远。有人说大学生创业只是小打小闹,也有人说大学生创业是耽误学习自废前程。我只想说,创业在于实践、在于担当、在于磨练,不管什么项目,投资多少,创业和年龄无关,和身份无关,创业是一种态度,创业是一种状态,大学生创业的人大有所在,成功的案例也比比皆是,我们创业不是一时好奇,而且做好了吃苦准备,不但对自己的生活负责,也更要为自己的学习负责,学习的最终目的是学以致用,我们选择创业,是选择了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创业和学习,两者皆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