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1673

各系部: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司函〔201814号)文件精神,启动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组织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根据通知要求,从2017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遴选不超过1/3的优秀项目参加国家级计划。

二、申报类型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基于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三、项目培育

通知要求,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鼓励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在项目培育的基础上,组织符合条件的团队报名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四、申报产学合作创新创业联合基金项目

为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每年组织有关企业与高校共同实施产学合作创新创业联合基金项目,相关项目可向企业申报(项目指南将在教育部高教司主页上另行发布)。

、项目申报

12017年已经公示上报安徽省教育厅的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负责人在导师指导下填写《合肥学院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合肥学院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汇总表》,系部汇总后2018427日前将项目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czx@hfuu.edu.cn,申报书文件命名格式:-指导教师-项目名称,纸质版经系部审核盖章后统一交至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行政楼619室)

2逾期未申报者,视为自动放弃申报资格。2016以前的项目没有按期结题的,本次不得申报。

、项目评审

57-9,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组织专家审核申报材料,要求项目团队制作PPT参加答辩,按成绩排名情况拟定本次入围项目。具体立项答辩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510-15日对立项结果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报教育部,项目一旦立项,负责人不得随意变更。

    七、联系方式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联系方式:0551-62158349

    联人:胡慧慧

    电子邮箱:sczx@hfuu.edu.cn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18年4月11日

  

附件1                   1、合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                   2、合肥学院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