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 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竞赛圆满成功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2041

9月19-20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滁州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承办的2021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赛道在滁州学院及全省各高校分赛场顺利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比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大赛共吸引了省内50所本、专科高校的426支队伍参加。据悉,我校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卢军、石朝毅、张胜、沈凤娇、王重马等老师指导十支队伍历经四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的佳绩。

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赛道是安徽省教育厅的重要赛事,旨在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前提下,促进单片机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及工程实践素质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单片机研究、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为保证竞赛过程的公开透明,各分赛场都有组委会统一安排的校外老师巡视监赛,并远程连接到滁州学院总监赛室接受远程巡视。竞赛期间,由安徽省机器人大赛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教授胡学钢和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赛道赛事工作组组长、我校高先和教授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巡视了各分赛场。比赛结束后,专家和志愿者小组成员与各分赛场进行视频连线,赛手现场演示和答辩,专家组成员在分数核对一致后进行登分。全程监控录像,力求公平公正。

本项竞赛涵盖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信息处理技术等多个学科,有利于激励高校大学生学习计算机、嵌入式、智能控制等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并提高运用嵌入式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学生记者 章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