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回顾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231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向新百年启航奋进,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认真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支部成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20218月5日,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为“百年辉煌路,奋进正当时”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一百年的奋斗,起步于怎样的的岁月”,视频的开头,一段醒目的文字发人深省。《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以精简的文字搭配沉重的历史影像,用振耳发聩的配音辅以低沉的配乐,冲击着同志们的心灵。“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视频的最后,一段激昂的文字把同志们又带回那激情燃烧的岁月。通过对视频的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不明史,不知过往,不知今日之和平是多么来之不易,未来的生活需要多么珍惜,今后将牢记党的宗旨,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以实际行动,真正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为支部成员进行线上学习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深刻意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将高度重视对党史的学习,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 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