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场双选并举、智创先进未来——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首届2021年秋季校园招聘会

发布者:就业创业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374

  为进一步做好我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就业第一,以市场为导向促进就业”的指导方针,强化公共就业服务,促进各类人才与市场有效对接,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我2021年10月15日下午14:30在图书馆一楼招聘大厅举办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首届2021年秋季校园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大力支持下,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首届专场招聘会圆满完成。我院就业领导小组多次开会部署工作、积极与相关部门和用人单位沟通联系,进行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本次参会企业共计48家,其中包括京东方、长鑫存储、维信诺、得力集团、浙江大华、联宝电子、泰禾智能科技、安徽巨一科技、海尔智家等,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200多个岗位,招聘人数近8000人。

      招聘会期间,场内人头攒动,气氛浓烈。应聘毕业生手持精心准备的自荐求职材料,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与招聘单位沟通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及岗位需求情况。现场热烈的气氛还吸引了许多非毕业班的同学前来观摩,提前了解专业发展动向、招聘流程和岗位需求等,学习有了方向,更加促进在校学生学习兴趣。此次校园招聘会共有我院及其他二级学院毕业生人参加。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校园招聘会,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应杰,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副书记李秀娟副院长秦强莅临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就业联络员及各毕业班辅导员陪同,与招聘单位人员亲切交谈,了解行业用人需求情况和薪资待遇等;并与毕业生进行交流,了解学生的就业意愿,理想的工作区域,简历投递情况等。本次招聘会为我校2022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足不出校的就业信息交流平台,同时也让低年级的学生们有了切身的体验和感受,更有利于他们了解市场需求、准确自我定位、明确就业目标。

      为使学生更加深层次的了解用人单位根据我院专业设置的不同,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于当天晚上18:3036栋1、2、3阶梯教室分别开展机械类、电子通信类、自动化类专场宣讲会。参加专场宣讲会的企业包括京东方、得力集团海尔安徽巨一、长鑫存储、维信诺、无锡中鼎、浙江大华、联宝电子等9家企业,宣讲会由各企业联络人轮流上场宣讲,毕业班辅导员积极组织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参加。宣讲会上,各企业负责人为毕业生们介绍企业环境、规模文化以及人才培养路径。最后,各企业详细讲述了应聘流程,对各位应聘者的要求以及为学生们解疑答惑等。宣讲会现场反响热烈,同学们与企业激情互动,原定于21:30一再延续到当晚22:00结束。

此次招聘会的举办为企业与学校、学生开展更广泛的交流搭建平台,受到了用人单位以及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增强了我院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的信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发展的基础、是财富创造的源头活水,我院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就业促进规划,将我院毕业生就业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就业工作。

 

招聘会企业信息)

(党委副书记李秀娟和副院长秦强同企业代表开展交流)

招聘会现场各毕业班辅导员签到)

志愿者做好现场保障工作

(企业代表为毕业生介绍就业情况)

企业负责人为学生介绍企业概况


(学生记者王一诺  谭浩  审核:张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