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总书记考察安徽之路 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国家样板党支部·机制学生党支部赴安徽创新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28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引导激励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创新发展意识,紧跟改革创新的时代发展,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前往安徽创新馆参观学习,重温总书记考察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体会科技创新魅力,坚定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激发爱国敬业情怀,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是一座集“成果展示、要素集聚、研发转化”等功能于一体的主题场馆,全馆以实物为主角,辅以实物模型、艺术装置、数字沙盘以及声光电等手段。在馆内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逐次参观了“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展区,通过实物、模型、艺术装置、数字沙盘及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参观了高性能芯片、5G设备、新能源汽车、高端医疗器械、智能机器人等展品,了解全省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感受到安徽创新发展的基因、创新发展的动力、创新发展的成果和未来,深刻领悟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靠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

   活动临近结束前,威力旺书记组织全体成员在安徽创新馆门口进行合影留念,随着铿锵有力的誓词“百年接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落下,正式宣告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机制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刻认识科技创新才是推动国家改革、前进的源泉,并一致表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生记者: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