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样板党支部·机制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27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2021年11月20日上午,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赴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参观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学生对我省新产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全面认知,加深了学生对全球经济正经历深刻变革,各国和地区之间需要加强合作、互学互鉴,共谋发展的了解与判断。

据悉世界制造业大会连续成功举办3届,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制造业大会致贺信表示各国需要加强合作、互学互鉴,共同把握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机遇,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本次大会以“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携手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推进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机制学生党支部师生主要参观学习了序厅、长三角一体化展区、韩国馆、进口商品展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展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展区、人工智能产业展区、现代服务业展区等展区。这些展区集中展示当前国际及中国智能制造的亮点和特色,以及一批新成果、新理念和长三角制造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新突破。

参观期间,会场人头攒动,师生兴致十分高涨,一边参观,一边讨论。尤其是对近年来世界各地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身临其境感受到“规模大、技术新、内容广”带来的震撼。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学生对先进制造产业“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促使他们形成更为清晰的职业规划。而且在目睹了祖国科技发展的巨大成绩后,大家深刻意识到科技创新对于建设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从而增强了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大学生党员,应当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学生记者:葛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