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汤进教授应邀来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564

   11月23日下午,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在38-305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研究生如何开启科研之路”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汤进教授主讲,吕刚院长主持。学术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先进制造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老师、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全体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汤教授以其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向全体参会人员分享了研究生如何做科研。汤教授从科学研究的一般步骤、选题、文献与综述、文献收集与整理、学术论文的撰写以及科研论文评价等诸多方面做出了细致的讲解,对科研道路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切乎实际的解决方法,同时对新入学的研究生们给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和指导性意见。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参会人员均受益匪浅,先进院2021级研究生们对科研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拓宽了科研道路的视野,激发了科学研究的热情,对今后的科研之路有了新的认识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