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爱好者协会举行电子设计竞赛知识培训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459

   为了帮助参赛者更好地了解电子设计竞赛内容,传授竞赛相关知识技能,4月19日晚18:30,先进制造工程学院电子爱好者协会会长、2021年电子设计竞赛国奖获得者邢帅在38栋506实验室主讲一场竞赛基础技能培训。参加2022年电子设计竞赛的同学们以及协会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电子设计竞赛是电子技术类赛事,需要参赛者结合教学实际,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和制作,极大地考验了参赛者的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此次培训主要讲解示波器等电子设计制作中主要仪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在电路焊接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细节与可能出现的问题。讲解人员现场演示仪器使用方法,同学们认真学习和记录。对于不懂的地方,同学们积极地提出问题并共同探讨。

   在实践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投入到仪器使用中,按照步骤操作机器,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实践中学习。邢帅就同学们在练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一一进行回答和总结,为同学们排疑解惑,力求每一位同学都能克服难题有所收获。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很好地实现了电子设计竞赛团队接力和知识的传承,极大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比赛、主动学习、提升技能的热情。

(撰稿:学生记者姚佳瑞  审核:沈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