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共促就业--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13

 为有效落实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就业意识,增强毕业生就业知识积累,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于314日在38栋会议室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蔡灵美主持,院学工办主任刘罡、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和专业班主任出席会议。

 蔡灵美强调,就业工作是学院总体工作的重要一环,要提高学院的整体培养水平,就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难点问题,加强学学院对就业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发挥全院师生的主人翁责任感,认真分析目前毕业生就业形势,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压实责任。同时做好就业政策宣传、解读,端正学生就业观,做到“一人一策”,开展分类就业指导,着重加强学生就业的思想工作,聚焦克服消极态度现象,帮助学生端正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针对困难学生重点帮扶,切实可行地帮助学生解决就业困难问题,形成促进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

 为解决阶段性难题,各位专业班主任也提出了目前学生毕业和推进就业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困难阻碍,在会中交流经验心得,发挥优势,扬长避短,采取有效举措弥补当下工作短板。

 此次就业促进会,更加明晰了接下来就业工作的思路、任务、责任,共同助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战役。

(撰稿:沈丹丹  审核: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