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召开2022级转专业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56

         316午,机械工程系在40305会议室召开2022级转专业学生座谈会副院长系主任秦强、学工办主任刘罡以及两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专业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机制专业负责人胡正东和机电专业负责人吴其林首先对新转入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专业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定位和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并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做好学业规划,查漏补缺,通过积极专业竞赛、专业实习实践等方式努力提升专业能力。

   机制专业班主任姜海和机电专业班主任于春丽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新班级,积极主动熟悉专业情况,做好转专业后的选课、学分置换等相关手续和程序的办理工作。同时,针对后续的专业知识学习给同学们进行了具体的一对一指导和帮扶,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

   学工办主任刘罡指出,先进院的机制和机电专业历史悠久,有着厚实基础和沉淀,专业学科面向国家经济主战场,主动适应安徽省战略产业需求,未来可期。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等科技创新活动,积极融入班集体,在服务班级、建设班级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秦强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能力和面试表现,对所有同学能选择先进院机械工程系的两专业表示衷心地祝贺。结合未来的个人发展,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充分了解两个专业的地位和未来发展优势,带着自信融入新专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二是掌握好学习方法,高效开展新专业、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三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学习态度,踏实努力,奋斗进取;四是珍惜转专业机会和宝贵的学习时光,有的放矢,在追求真知中增长才干,学得真功夫,掌握真本领,实现人生价值。

  会后,同学们就学分置换与计算、课程重修补修、学生宿舍安排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老师们一一给予耐心解答与回复。

(撰稿:吴其林  审核: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