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生党支部第一期“学长讲党课”主题 党日活动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98

   316日晚,智能制造学生党支部成功举行了2023年第一期“学长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期“学长讲党课”的主讲人是来自19级学生党员代表谷涛和20级学生党员代表何凯旋,参加本期党课的同学来自智能制造学生支部22级相关专业。

首先谷涛学长同学分享了大学期间参加的竞赛,并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先进事迹。介绍了自己如何一步步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共产党员的过程。他指出工科学生应当提高动手能力,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倡议。

接着,何凯旋学长以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为例,介绍了专业的学习路线,教会学弟学妹们如何将专业课程在脑海中形成一套完整的体系。建议学弟学妹们跳出课本,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并将课本的知识联系实际。

 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示范性等作用,坚持学生党员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原则,智能制造学生党支部开展“学长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每学年约安排10期,每期通过邀请1-2名高年级优秀学生党员按照“学长对接班级”的新模式面向支部涉及的大一新生开展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红色文化、职业生涯规划、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等思想价值引领教育。

(撰稿:学生记者何凯旋 审核: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