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工程(双元制大众班)开展“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469

3月17日 ,“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为主题诗歌朗诵团日活动于下午4点正式开始。参加本次活动的为智能制造工程(双元制大众班)全体学生。本次活动分为四个流程。

第一项流程是由团支书郑仁杰带大家认识了“艰苦奋斗,强我中华”的意义。自古以来,中华民族一直致力于建设一个繁荣昌盛的祖国,虽经历了不断的挫折,仍始终坚持着“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推动着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主题团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就是激发大家的艰苦奋斗精神,让我们铭记历史,珍视团结氛围,重视自身传统文化,践行着“艰苦奋斗,强我中华”的伟大精神,努力推进中国民族文化发展和社会进步

  第二项是共同观看“艰苦奋斗,强我中华”相关英雄人物和革命先烈事迹历史视频。

第三项流程是学生进行小组组队然后代表依次上台进行诗歌朗诵。

   第四流程由各委员做活动结束发言并强调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的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觉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觉,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我们青年一代。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在实际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钻研学术,勇挑时代重任,在提升自我创新能力的同时积极实践,争做德才兼备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此次活动的顺利弘扬了艰苦奋斗精神的主题,展现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青春风采

(撰稿:学生记者郑仁杰 审稿:蔡灵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