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22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召开学业学习主题班会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18

2023315日晚18:30,先进制造工程学院22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23班在382阶梯教室召开了学业学习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梅志强主持。

首先,辅导员梅志强介绍了学生手册中有关学业学习的内容。包括成绩、学分、绩点,补考、重修,学位授予条件,学业警示与编下,违纪处分,晚自习的重要性等,团员推优与党员发展等。

接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9电子信息工程2班杨成晓就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可以参加的比赛、大学阶段性的规划、考证与志愿活动等为学弟学妹们做了学业规划指导与学习经验分享。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紧密联系的比赛有:电子设计大赛、智能车竞赛、单片机竞赛、西门子杯挑战赛、机器人竞赛,专业相关比赛有:物理学术竞赛、物理实验竞赛、数学建模竞赛、互联网+比赛、挑战杯竞赛、大创比赛等。她就大一、大二、大三分别适合参加哪些比赛,提出了建议。大学里还可以考教师资格证、国家计算机二级、普通话证书、大学英语四六级等。另外,杨成晓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就自己如何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做了经验分享。

本次主题班会为22级电子信息工程学生讲解了学习学业方面的内容,并对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提出了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

(撰稿:梅志强  审核: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