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党员学习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63

202332520:00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收看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专题节目,本期节目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当先进,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观看后进行研讨交流并进行观后体会、感言的总结。

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节目嘉宾包括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分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全国青联副主席王亚平;山东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传喜;我国焊接领域的领军人物、工匠精神的杰出代表艾爱国;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奥运会纪录保持者武大靖;菌草技术发明人、联合国菌草技术项目首席技术顾问林占熺;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昌平支队支队长孟昆玉;原陕西省榆林市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儿科主任路生梅。

在本次专题活动中,我们看到了一代代中国先进工作者紧跟党的领导,勇担责任,不负使命,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为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注入了强大的青春力量,充分展现“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磨砺”的责任担当,让青春在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激情奋斗中绽放光芒。中国先进工作者们都热爱并全身心投入自己从事的领域,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此次主题活动,使参加活动的党员皆受益匪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宗旨意识,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贡献青春力量。本次活动对全体党员都具有独特且重要的意义,使得我们在以后工作、学习以及生活中,勇于奋斗,以服务群众为使命,不忘初心,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撰稿:学生记者邵芸艳  审核:梅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