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243

        628日,根据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公布的专业认证结果,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顺利通过认证。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于20227月向认证委员会提交《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并于1121-22日顺利通过了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方式进行的现场考查。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专业负责人对专业自评报告的补充说明,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通过视频和直播方式,考查了实验室,针对要核查的主要问题,重点查阅了相关主干课程、实践环节的课程教学大纲与教学资料、学生的学习结果,以及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报告以及培养目标合理性、达成情况评价机制文件、专业课程质量评价、毕业要求评价机制、达成情况评价等材料。采用了线上访谈的形式,访谈了校、院管理人员、专业负责人、授课教师、在校本科生、用人单位和校友代表等。考查结束认证专家组给出了客观中肯的评价,形成了科学系统的反馈意见。

截至目前,我院已有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个专业通过了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信工程专业正在积极筹备迎接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学院将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持续推动专业认证工作全面开展,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撰稿:吴其林  审核: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