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14

   为提高我院全体教师对工程教育认证的认识水平和专业认证工作质量,于1017日和125日成功举办了两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交流会。各系部主任、各专业主任、通信工程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全体任课教师及学院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先进学院副院长胡国华主持培训交流会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和教育教学持续改进工作,深入贯彻“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三大核心理念,并借助认证为抓手,积极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深化科教融汇、产教融合,着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胡国华强调,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各系部要加强学习,深刻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和标准,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贯彻到今后教学环节及各专业的认证和评估中,更好地助力各专业的内涵建设。

 1017日,学校督导、机制专业骨干教师王学军副教授作了“OBE——产出导向教育”主题报告,报告从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产出目标的分解与分配、产出目标的评价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报告内容着重对模块化与认证工程教育的关系进行了说明。125日,学校督导、自动化系主任孙强教授作了“认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主题报告,并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意义、如何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及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过程中如何抓住主线、守住底线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通过培训,老师们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和认识,为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院将持续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度融入到教育教学改革中,做好专业建设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梅腱  审核:胡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