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我校热烈庆祝第39个教师节

发布者:蒲桂蓉发布时间:2023-09-10浏览次数:96


9月8日上午,合肥学院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于图书馆报告厅A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王其东,副院长陈秀,校党委委员白义香、贾峰、王晓峰出席大会,学校中层干部、荣退教职工、获奖教师、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陈秀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序幕。会上,王其东为退休教师颁发退休纪念牌,学生代表为退休教师献花。



校领导、党委委员分别为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获奖教师代表、安徽省社会科学奖获奖教师、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获奖教师、安徽省研究生教学名师获奖教师、省级教坛新秀获奖教师、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获奖教师代表、安徽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2022年度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奖教师、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获奖教师、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获奖教师颁奖。



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徐萌萌讲述了自己与老师的相处经历,向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和感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师吴自军在发言中表示,要承担起育人使命,成为莘莘学子成长成才的引路人。退休教师代表李长花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合肥学院多年来的执教生涯,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希望年轻教师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担起教育教学的重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王其东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王其东表示,学校近年来加速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教师队伍质量不断提升,人才活力不断激发,内涵建设持续加强,综合实力和办学影响不断扩大,这些办学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



王其东指出,教师始终是学校发展的底气和基石,在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需要更多政治强、情怀深、自律严的模范之师,更多格局大、视野宽、学识广的博学之师,更多愿担当、肯奉献、善创新的有为之师。学校将牢固树立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的理念,一如既往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努力让每一位老师都能舒心从教、热心从教、精心从教,拥有更加强烈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希望全体教师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团结奋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的“赶考之路”上,为打造“三地一区”、服务“七个强省”努力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春华秋实,桃李盈香。当日,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在校门口、办公楼、教学楼为教师献上花束,引导合院学子感念师恩、礼敬教师。据悉,我校还将组织观看CCTV展播教师题材优秀影片和节目,召开教师座谈会,开展“为教师亮灯”、走访慰问教师等系列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王文浩 高宇彤 孙杨 周璇 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