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东西溪乡:爱心助学情暖山乡

发布者:蒲桂蓉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43

中国网 2023-07-13 15:35

片片真情汇聚希望之光,浓浓爱意托起明日梦想。近日,安徽建筑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爱心助学活动在东西溪乡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静、县关工委主任邵必贵、县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彭磊、东西溪乡党委书记伍凤麟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深入交流话“三线”。活动当天,合肥工业大学工会处长、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刘颖,安徽建筑大学工会主席胡雯、合肥学院工会主席宣文等高校代表一行参观了东西溪乡月亮湾作家村,并在作家村淮河书院举行“助力东西溪乡村振兴”座谈会。会上,乡党委书记伍凤麟介绍了东西溪乡红色“三线”的厚重历史、诗与远方的华丽转身和“一村一品”的绿色蝶变,并表示,希望三所高校能与东西溪乡在大学生研学、素质拓展、社会实践等方面密切交流、深入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刘雯表示,听完东西溪乡“由红到绿”、“由武到文”的发展历史后,备受鼓舞,今后将从大学生“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寻找切入点,与东西溪乡探寻更多合作机会,用“高校力量”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真情捐赠润心田。爱心助学仪式现场,少先队员代表为台上领导和爱心助学高校嘉宾献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朱静致欢迎辞,向嘉宾们介绍了霍山的红色历史、绿色发展,对三所高校开展爱心助学公益活动,给予山区学子物质支持和精神鼓舞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霍山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齐心协力,更加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持之以恒地抓实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捐赠方代表胡雯表示,此次捐资助学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关心帮助困难家庭青少年生活就学、健康成长,她鼓励受资助学生勇敢面对困难,更加勤奋学习,努力追梦、筑梦、圆梦。彭磊就霍山县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向高校代表作介绍。邵必贵主持会议并寄语受捐学子饮水思源,坚定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优秀人才。捐赠仪式在大合唱《感恩的心》中圆满结束。活动中,三所高校共计向东西溪中心学校捐赠爱心助学资金24000元,惠及东西溪乡40名困难学子。

初心不改再扬帆。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千秋伟业,人才为先。爱心助学鼓舞学生勤读万卷书、笃行万里路,勉励他们在铭记恩情中树立理想、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可堪重任的栋梁之材,为祖国的人才建设和民族的复兴伟业贡献力量。东西溪乡党委书记伍凤麟表示:爱心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东西溪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立足实际,赓续红色血脉,坚持绿色发展,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优化育人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在社会各界的共同鼓励和支持下,推进全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为全乡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