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职业教育研究委托课题结题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25   浏览次数:10

1月24日上午8:30,合肥市教育科学规划职业教育研究委托课题结题汇报会在我校行政楼八楼东会议室召开。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叶传平、副院长费维重、副院长戈弋等十位评审专家出席了来到我校进行课题评审鉴定工作。会议由合肥学院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执行主任高艳主持。  

  

为了加强职业教育研究,促进我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合肥市教育局将我市职业教育的重大研究课题委托合肥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经评审,许徐教授申报的《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体制机制研究》等9项课题获得立项。学院高度重视课题研究工作,陈秀副院长多次指导课题研究管理,并亲自参与了课题交流研讨会、中期检查等项工作。经过一年的准备,各课题组基本完成了研究任务,发表了一系列论文,撰写了研究报告,具备了结题条件。1月24日,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十位职业教育专家对课题进行结题评审工作。

  

  

在结题评审会上,合肥学院研究生处处长伍德勤首先向评审专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本次课题研究的背景。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叶传平向课题组介绍了结题鉴定的工作程序、评审规则、评估指标。简短的会议之后,评审专家分3组对9项课题进行了鉴定。课题负责人分别对课题研究的方法、进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以及取得的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交流。各组专家认真审阅结题材料,通过问答的形式与课题负责人就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汇报之后,专家组进行了集中反馈。专家们对课题逐个进行了点评,明确提出了评审意见,对课题的进一步完善、后续研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课题负责人认真听取并记录,表示将按专家的建议做好后续工作。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选题贴近实际情况,研究方向明确,研究思路较清晰,研究工作较扎实,研究成果形式多样,已基本达到了课题研究的预期目标,并总结出了具有一定价值的研究成果。

  

  

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表示,希望各课题组能继续深入研究,在我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加以推广应用,指导职教工作的开展,助力我市职业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