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观摩2019年合肥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20   浏览次数:10

2019年1月19日上午,由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举办,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等7所职业学校共同承办的2019年合肥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鸣锣开赛。上午9:30,新闻发布会在合肥工业学校举行。我中心高艳主任陪同市经信委企业管理指导处处长洪涛、市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处长姚健、副处长戈弋出席了发布会。合肥市电视台、安青网等众多媒体对大赛进行了报道。

新闻发布会上,姚健处长向媒体介绍了大赛的组织开展情况。姚健处长指出,本次大赛呈现出三大特色和亮点:一是竞赛规模大,参赛人数多,二是赛项设置呈现新工学专业特色,三是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措施。最后,姚健处长介绍了2018年合肥市职业教育在教研、竞赛等项工作中取得的辉煌成绩,希望媒体朋友到赛场捕捉一些精彩镜头,关注并宣传合肥特色的职业教育。

  

洪涛处长、戈弋副处长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在采访中,洪涛处长充分肯定了技能大赛对企业急需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戈弋副处长将本次大赛的宗旨归纳为“三个服务”:即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服务于中职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服务于中职学生的成长成オ与就业。

  

合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每年组织一次中职学校技能大赛,成为学校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社会企业了解职业教育的窗口。我中心担负着职业学校教师能力提升的重要工作,每年也积极参与技能大赛,希望通过观摩大赛,找准教师能力提升的需求,进一步谋划好教师培养培训工作。19日,应市教育局邀请,我中心高艳主任等人陪同戈弋副处长赴安徽合肥技师学院、肥西师范学校、合肥工业学校、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等处巡视了赛场,观摩了无人机、电子商务、智能家居等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