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艳参加2019年“职业教育大家谈”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25

五月的第二周是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恰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正是颁布,职业教育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5月7日,合肥市教育局召开了“职业教育大家谈”座谈会,教育主管部门、市直单位、职业院校、学生以及家长代表近二十人参会。会议由合肥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姚健主持,主题是“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我中心高艳主任应邀参会并发言。《合肥日报》进行了整版报道。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从各自的视角出发,总结了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事业开展情况,交流对职业教育工作的见解,谋划了美好的发展未来。与会人员在发言中指出,国家文件首次明确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的教育类型,提出了没有职业教育的现代化就没有教育的现代化,充分肯定了职业教育的地位与作用,职业教育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职业教育各方参与者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追梦,携手前行,加强联动,推动我市职业教育的更好发展。  

在会议发言中,我中心高艳主任指出,2015年,合肥市成立了现代职业教育集团,积极做好顶层设计,依托合肥学院,成立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负责教师培训、实践及高端研修等工作,集团拨出专项经费,支持教师境外研修。几年来,集团运行顺畅,形成了强大的合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合肥市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的提升由被动走向主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合肥职业教育取得了众多发展成果,影响力越来越大,相信在各方的共同推动下,合肥职业教育将取得更加喜人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