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教育科学规划委托课题结题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10

2021年11月9日,合肥市教育科学规划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研究委托课题结题评审会在我校行政楼八楼东会议室召开。安徽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会长李兴旺、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院长刘瑾和合肥市瑶海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傅京等评审专家来到我校进行课题评审鉴定工作。会议由合肥学院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主任高艳主持。 

为了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研究,促进合肥市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发展,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19年遴选了部分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发展的重点研究课题,委托合肥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经评审,牛欣教授申报的《合肥市职业学校教师职业能力发展的典型案例研究》等5项职业教育课题和江芳教授申报的《合肥市小学阶段公民意识教育的现状研究》等2项基础教育课题获得立项。学院高度重视课题研究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卢平多次指导课题研究管理工作。经过两年多的研究,各课题组基本完成了研究任务,发表了一系列论文,撰写了研究报告,具备了结题条件。

在结题评审会上,卢平副校长首先向评审专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本次承担课题研究工作的背景。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戈弋向课题组介绍了结题鉴定的工作程序、评审规则、评估指标。简短的会议之后,评审专家开始进行结题鉴定。各课题负责人重点从课题研究背景、研究过程、取得成果、课题创新点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专家们认真审阅结题材料,通过问答的形式与课题负责人就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在反馈环节,专家们对课题逐个进行点评,明确提出了评审意见,对课题的进一步完善、后续研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课题负责人认真听取并记录,表示将按专家的建议做好后续工作。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选题贴近实际情况,研究方向明确,研究思路较清晰,研究工作较扎实,研究成果形式多样,已基本达到了课题研究的预期目标,并总结出了具有一定价值的研究成果。

    本次是继2016年之后,合肥学院第二次承担合肥教育科学规划委托课题研究项目。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表示,希望各课题组能继续深入研究,注重实践经验的理论提炼,增强课题研究成果的推广价值,在我市现代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体系建设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