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合肥职业院校校长进企业活动开启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10

 “感谢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合肥学院组织开展的校长进企业活动,在交流中我深受启发,我们马上健全校企合作部门,强化人员配置,实行专人负责,和相关职业院校就人才培养加强协作。”在元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燕在校企交流环节不停地做着记录,并真诚地邀请院校长们多多走进企业,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解决企业用人和发展难题。

  202291日,由合肥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合肥学院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合肥职业院校校长进企业活动拉开了帷幕。职业院校校长、校企合作负责人以及省、市教科院教研员等50余人报名参加活动。活动安排在9月份的每周四进行,在5天的时间里走进10家企业、园区进行校企深入交流。

  91日上午,一行人首先来到位于新站区的安徽元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生产高性能除尘过滤、脱硝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院校长们在厂区生产车间、科技展厅以及子公司安徽康菲尔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验研发楼进行了观摩,在企业会议室听取了企业发展以及校企合作工作介绍。随后,开展“找寻校企合作切入点,探讨产学研用新机制”的主题交流。交流过程中,参加人员就校企合作等问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合肥市教育局职成处副处长戈弋指出,通过交流,发现校企合作的同频共振点就是人才培养,就是聚焦如何培养人,培养有用的人。

 下午,一行人来到依立腾控股集团,集团的核心产业是依立腾男装。院校长们在工业园参观了依立腾工厂店,实地了解了其男装形象店的运营。在企业研发楼,听取了企业发展介绍、职校学生在企业的成长汇报,校企共同交流了服装专业校企互荣共生、协同育人问题,探讨了新媒体趋势下企业实用型关键人才的培养。

 在接下来的几个活动日里,院校长们还将走进安徽中显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等企业,就校企合作、企业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教育服务产业发展,产教互荣共生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