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教育局领导走访到企业实践的职业院校教师
发布人: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好好好  发布时间:2015-08-19   浏览次数:27

    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2015年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于86日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我市各职业院校的180名专业课教师按所教专业的不同,来到11家企业进行实践活动。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合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活动的开展情况,关心到企业实践的老师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819日,市教育局唐文水副局长、职成处姚健处长、职成处戈弋副处长在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执行主任高艳、副主任陈国刚等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到安徽樱艺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风之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教育局领导深入实践活动现场,了解老师们学习工作情况。在安徽樱艺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参训教师们正在企业设计人员的指导下,专心绘制动漫图像;在安徽风之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参训教师在4S店维修车间进行发动机拆解维修;在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老师们与美菱制造三厂王浩厂长进行交流,讨论职业院校学生的定位、技能及自我提升发展等问题。

       

    唐文水副局长亲切慰问了参训的老师们,和老师及企业有关部门的领导进行了座谈,询问大家的收获及对此次活动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反映,此次活动收获很大,促进了专业课老师和生产实践的结合,了解到了企业的需求,丰富了自己的实践技能,对于培养适应企业要求的学生、提升教学能力的作用很大。同时,老师们也根据本次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今后此项活动能够进一步做实做细,适当增加实践活动的时间,提高老师所教专业和企业实践岗位的匹配度,加大宣传,提高实践效率和效果。

企业领导在座谈中表示,要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积极做好教师到企业实践活动,满足职校教师技能发展提升的需求,加强校企合作,承担社会责任,为建设合肥市现代职教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唐文水副局长指出,职业教育正处在从层次教育向类型教育转变的关键时期,老师进企业活动实现了产教对话,搭建了“双师型”教师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今后,活动组织方和承办方将倾听各方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和改进,进一步做好进企业实践活动和其他形式的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提升工作。希望老师们切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流程、要求、企业文化和员工素养,加强学习,取得更多收获。希望企业加强校企交流合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多方共同努力,把合肥职业教育做出品牌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