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企业认真组织安排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到企业实践活动
发布人: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好好好  发布时间:2016-07-22   浏览次数:12

      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到企业实践活动于719日顺利开班,近日,在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员的组织安排下,来自我市27所职业院校的228名专业课教师在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合肥园区等14家企业、园区开始了实践活动。

        

      为确保本次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企业对学员在实践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周详的安排,制定了日程安排计划表,确定了对接人、指导人员,协助解决了在生产、生活上的相关问题。在各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专业课教师深入生产车间体验考察,具体了解了企业的概况、规模、发展及主要产品,切实感受优秀企业的企业文化。

        各企业均安排了企业文化、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学习教育。比如,720日,安徽风之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学员们介绍了企业文化、发展史及企业发展现状等内容,学员们对实践企业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学员们参观了企业维修部及售后部,切实

了解了企业运行情况,为之后的深入学习实践打下了基础。

          

       总体介绍学习结束之后,企业按照日程计划,有条不紊地展开和推进实践活动,学员们也渐渐适应了企业的节奏,转变意识,在指导人员的安排下,扎实进行实践炼。比如,安排在中铁二十四局机关本部工程部的4名学员在负责人的带领下,721日前往集贤路项目部进行实地考察,学习研究了项目投标书和建筑施工图纸等文件,前往合肥火车站,参加战线改造项目,赴南京进行了考察学习。在实践过程中,老师们记录下了难点和疑点,并及时向技术人员咨询,有效解决了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随着到企业实践活动的全面展开,下一步各企业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及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专业课教师的实战操作能力,了解企业及社会对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需求,促进职业院校的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