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国声谷 感受科技魅力
发布人: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好好好  发布时间:2016-07-27   浏览次数:10

世界语音技术的领头羊,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安徽高新技术产业的骄傲,这就是位于合肥市高新区的“中国声谷”——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让世界聆听我们的声音”,这是她喊出的响亮口号。

      

为贯彻落实《中共合肥市委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加快我市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队伍建设,20167月至8月,来自合肥各职业院校的35名计算机专业课教师在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的组织下,进入科大讯飞参加暑期到企业实践。

  

725,在科大讯飞市场部项目经理卢晓明的带领下,35名职业院校教师走进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参观厅,共同参观了科大讯飞的语音产品。参观过程中,技术人员向大家演示了智能语音机器人、智能车载、智能语音玩具等产品的功能,同时还就语音搜索、语音输录、语音教育、智能沟通等方面的最新技术做了实物演示。现场演示的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发音模拟等技术的最新成果及其深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各类创新应用,引起了职业院校教师们的浓厚兴趣,他们就语音技术及产品与工作人员进行了简短交流。

随后,老师们参观了讯飞员工工作场所、食堂、休息室、活动室等。公司浓厚的文化氛围、完善的规章制度、整洁安静优美的工作环境,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徐媛媛老师感慨:科大讯飞让我见识到一个优秀公司的尖端技术,感受到优秀公司的文化氛围,我一定会将我本次实践所学传授给我的学生。

2016年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到企业实践活动为期一个月,计算机专业的教师将在科大讯飞公司的安排下,通过软件平台的学习和开发操作,进一步加强对软件知识的应用与了解,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深刻感受社会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大趋势。同时,获取最新的技术信息,提高教师自身的专业实践能力,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