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求真知 扎根企业学本领
发布人: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好好好  发布时间:2016-08-03   浏览次数:12

——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2016年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火热进行中

为进一步提高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的能力素质,加强“双师”型结构的专业教学团队建设,及时把企业优秀文化、先进管理理念及前沿技术带入学校、课堂,来自合肥职业院校的228名专业课教师在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的组织下,进入我市14家企业、园区参加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这段时间,恰逢高温天气,学员们克服困难,在指导人员的带领下,认真工作,实践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安徽好之旅国际旅行社按照制定的计划,通过授课培训、实地考察等环节带领学员展开实践活动。在授课过程中,好之旅国际旅行社品牌管理部总监藕然从市场调查、活动营销、新闻公关、销售要素管理、客户管理和品牌文化等六方面向学员介绍了市场战略和市场部的经营价值链,进一步促进了各专业教师对市场相关概念的理解与应用。学员们表示,在此次培训中,不仅了解了教材上没有的知识,而且通过了解市场营销策略的现况,对怎样培养一名符合社会需求的学生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

720-21日,服装专业的学员赴上海宝鸟总部观摩。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企业文化长廊、高端商务装精品展示厅、专业生产流水线等。观摩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企业发展规划。各个车间内秩序井然的工作场面、先进的数控设备和时尚靓丽的服装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得大家驻足观看。在沪期间,学员们重点观摩了公司设计部门,与公司指导人员、员工进行了友好交流,了解了服装设计的前沿动态,更新了设计理念,促进了知识的更新。

在格力的生产车间,学员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观摩操作工人打磨钢板,高温冲孔等数控操作的全过程。在实践过程中,负责对钢板进行加工打磨的王师傅为学员亲身教授钢板穿孔的机器操作流程,学员们认真学习操作流程并多次向师傅请教其中的操作要求和规范,高温也挡不住学员们实践的热情。

到企业实践的教师将利用在企业锻炼的机会丰富实践工作经验,提高实践能力,充分了解企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对员工的职业素质要求,不断加强专业课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同时把企业文化、先进管理理念及前沿技术带入学校、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