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2016年暑期到企业实践结业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人: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好好好  发布时间:2016-08-17   浏览次数:10

816日,职业教育及其工学结合一体化课程及其开发讲座暨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2016年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结业典礼在我校图书馆A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来自教育局、各企业及学校的大力支持,活动前期企业安排了形式多样的实践学习实践、调研总结。经综合考核,203名学员顺利结业,42人被评为优秀学员。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执行主任高艳、副主任陈国刚、北京师范大学庄榕霞教授等出席结业典礼,典礼由陈国刚主持。

   

会上,庄榕霞作职业教育及其工学结合一体化课程及其开发讲座,她从职业教育的本质特征和当代职业教育最重要的学习理论出发,就综合职业能力发展的培养目标、学习领域课程模式、工作过程的职业资格研究、学习情境的设计、行动导向的教学等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工作结合一体化课程开发的理论基础和开发方法。

     

会上播放了记录短片,回顾了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2016年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在结业典礼中,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吴燕作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总结,她汇报了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2016年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组织、安排、开展及遇到问题等相关情况。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范家茂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到企业实践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实践增强了责任感,更新了认识,找出了在教学理念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随后,高艳、陈国刚等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证书,并向学员们表示祝贺并发言。高艳指出,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到企业实践活动是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的要求,面对时间短、任务重、情况复杂等重多不可控因素,广大教职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深入实践,为建设合肥市现代职教体系做出应有贡献。同时,今后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将进一步听取各方意见,认真梳理总结,改正不足,力求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到企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