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求真知 社会锻炼学本事
发布人: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好好好  发布时间:2016-07-27   浏览次数:10

——记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17名行政助理暑期实践顺利进行

36度、37度,78月份的合肥气温高烧不退,但是有这么一群人利用了自己的暑期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仅服务帮助了他人,还锻炼了自己,提升了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他们是来自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的17名行政助理。

    

719,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2016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顺利开班,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从大学生中挑选了17名行政助理,与来自合肥27所职业院校的228名专业课教师分别进入海尔集团合肥园区、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风之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园区进行了为期20多天的暑期实践活动。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行政助理们就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诸如人员信息的统计、分组,学员档案等材料的制作,他们还通过QQ、微信等渠道,与学员们建立了交流平台。在这为期20多天的暑期实践过程中,17名行政助理与实践教师一起进入企业一线,积极与企业、实践教师保持沟通联系,及时将中心的相关通知事宜向教师们进行传达,并将实践教师的日常情况以及所遇问题及时向中心反馈,成为了企业、教师与中心三者之间良好的桥梁纽带。在实践点、在信息交流平台上,通过积极的鼓励与正面引导,争取学员们的理解与配合,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同时,热情服务,想方设法解决学员们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实践学员营造了良好的实践、学习环境。

    

实践期间,经常有许多突发事件发生,在行政助理的不懈努力下,各种问题困难都得到了较为圆满解决,行政助理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实践教师与企业的一致好评。在安徽风之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汪方林、刘利利两位行政助理每天早早到达实践基地,对每天的实践事宜进行相关准备工作,同时他们还与老师们积极沟通交谈,将老师们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向企业负责人反映,提高了实践效果;在中铁建集团,来自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的范家茂老师因长时间在工地实践而中暑,韩双文、赵旭超两位行政助理主动购买水果前去慰问老师,在炎炎夏日为老师们送上了一丝清凉。

来自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的赵峰老师表示:行政助理不仅妥善安排了我们的食宿,更将我们的想法、要求及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使本次社会实践更加符合我们的要求,我们实践的顺利进行离不开他们默默的付出。

当被问及参加此次暑期实践有何感受时,行政助理刘伟说道:困难不少,但是收获很多。遇到的困难,更多的都是始料未及的,尽管过程很艰辛,但是实践考验了个人的应变能力,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在为期20多天的到企业实践活动中,17名行政助理不仅切实感受到了优秀企业的优良企业文化,还锻炼了自己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品质,增强了组织协调、沟通交流等方面的能力,加深了对企业、社会的认知,为下一步个人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