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职业院校2016年创新创业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人: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好好好  发布时间:2016-08-23   浏览次数:50

8月23日上午,合肥职业院校2016年创新创业培训开班典礼在合肥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合肥市教育局职成处副处长戈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副总经理任子宜,台湾交通大学经营管理研究所博士、台湾中华大学人事室主任、台湾中华萃思学会秘书长林锦煌应邀出席。各市属高职、中职学校的分管校长、教务处长,参加培训的教师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执行主任高艳担任主持人。

       

开班典礼上,任子宜作为协办单位表达了对承办单位和工作人员的感谢,并就创新创业谈了一些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新道公司一直倡导并践行产教融合,实践育人的理念,利用把企业搬进校园等虚拟商业社会环境的方法为学生提供职业能力培养的环境。本期系统化的创新方法培训课程将会以工作坊的教学形式进行开展,分组配合进行,充分落实到学校既有的课程中,增加老师们授课内容的丰富度,支撑院校创新创业教育。

     

戈弋在致辞中回顾了双创”战略提出和发展的背景以及职业院校在“双创”教育中存在的问题,重点阐述了职业院校如何做好“双创”工作。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职业院校整个教育教学非常重要的环节之一,是职业院校提高办学质量的必然选择。他希望各校与时俱进,顺应潮流,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成立相关机构,提供经费保障,使“双创”教育进课堂,树立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戈弋最后特别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必须高度重视,全面推进。

此次创新创业培训共两天半时间,旨在推动教师们的教学水平和课程教学质量的提高,邀请了林锦煌教授和合肥市创造学会秘书长张建军为老师们讲授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