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工技师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人: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好好好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92

    11月9日,安徽建工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卫东一行来访我校调研交流。我校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白义香、建筑工程系主任胡晓军、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执行主任高艳、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许徐、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方宗保、建筑工程系副主任陈长冰等人在行政楼八楼东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就中德建筑类职业教育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白义香主任对安徽建工技师学院的来宾表达了热情的欢迎并全面地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他指出,我校是一所在“改革中诞生,开放中成长,创新中发展”的地方本科院校,学校成立以来,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办学经验,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关键要素,进行了系统改革和实践,构建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为区域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安徽建工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卫东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安徽建工技师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此次来访的目的及交流内容。随后,发展规划处许徐副处长介绍了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的建设情况,并就对方关心的师资培养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胡晓军主任介绍了建工系中德合作项目开展情况,回答了学生培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方宗保副处长就德国教学方法、语言教学、教师赴德进修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高艳主任介绍了本部门的情况以及在提高职业院校教师能力方面所做的工作。之后,大家对应用型高级人才培养、高技能人才培训、师资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会后,双方参观了中德共建合肥学院三十周年成果展。张卫东院长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启发颇深,要吸取我校成功的办学经验,明确办学思路,希望今后可以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